线速度

忙忙忙忙😢😢😢

【周叶】我的小说男友

*竟然还有小可爱催更!@Silver bullet·一叶“知”秋 作为一个不入流写手:我太开心啦!(对的你们只要催催更我就有动力码文)

*创造主(B站上的一个番)设定←这个是灵感来源   有些设定是我胡扯的

*情节并无抄袭

*猎人周X写手叶

*Are you ready?

*action!

 

 

 

 

“咔拉咔拉”键盘敲击声有一搭没一搭的响起,电脑屏幕前是一张白白净净的脸蛋。

 

叶修是一位知名写手,一进圈便以系列小说《一叶之秋》夺得三届最佳小说奖,之后又因为和秋木苏大佬合作撰写的《沐雨橙风》爆火,一度成为小说圈炙手可热的大佬之一,最近正忙于撰写新书《一枪穿云》,为了一个重要的小说情节,已经在家窝了三天了。

 

《一枪穿云》小说背景架空于一个混乱的时代,那里的人们每天活在魔物的支配之下,后来出现了起义军,在多年的抗争之下,成功从魔物口中撕出一片净土,那里的人们将科技与魔法完美结合,一次又一次阻挡了魔物的侵袭。

 

叶修为这部小说付出了大量心血,或者说,每一部小说他都会不断修改小说情节,精益求精,因此他不能随意应付小说情节,更别提这还是个重要情节了。

 

敲到一半,叶修叼着烟,停下了双手,拇指手无意识的搓了搓食指指腹,目光放空,沉浸在刚刚书写的情节之中,袅袅升起的烟雾朦胧地在视野中显现出男主角的飒爽英姿。

 

叶修新书的主角叫周泽楷,设定一是一位赏金猎人,作为男主角自然有过人之处,除了俊美如阿波罗一样的美貌,周泽楷的枪法神乎其技,弹无虚发,一枪一爆头那种,周泽楷能有今天的成绩自然离不开本人的努力,不过和许多龙傲天男主一样,周泽楷也有一个悲惨的童年,他的父亲是某地黑帮的大佬,周泽楷一开始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,后来自从他父亲被对手暗杀之后,他就被对家玩弄在手心,他父亲的手下死的死、散的散,没人能保护他,要不是因为他长得好看,导致对家当家起了色心,周泽楷根本没有后面偷偷溜走的机会,怕是直接被一枪送上天了。

 

当然,关于上面的剧情都还没到,不过设定如此,总有一天会写到的。

 

倏地,灵感闪现,叶修马不停蹄的接上之前的剧情,叙写故事。

 

正写的兴起,一个冰冷的东西抵在叶修的太阳穴上,叶修视野边缘出现了一片黑衣摆。

 

不管发生什么事,当一个写手好不容易灵感爆发的时候,是绝对不可能被其他事打断的。

 

虽然这好像是能关乎自己性命的大事,不过叶修是何许人也,区区小事不足挂齿,还不如眼前的电脑屏幕吸引他呢!

 

叶修敲打了大约半个小时,那人就在旁边站着看了半个小时,等叶修把新章发出去的时候,才扭头看了看身旁站着的人。

 

叶修一愣,极力控制好自己的表情,心里却掀起了滔天巨浪。

 

卧槽!!!这不是周泽楷吗!!!我写小说写出精神病来了???怎么大白天做梦,梦见自己笔下的人物???

 

叶修面无表情,手上却诚实的抖掉了积攒得长长的烟灰。

 

周泽楷是个沉默寡言的性子,显然不可能先开口。

 

顶着周泽楷冷漠的目光,叶修硬着头皮开口。

 

“emmmm……兄弟,咱两先坐下,好好谈谈?”

 

就在叶修以为周泽楷会高冷的转身走到客厅的时候,周泽楷却开口说:“不用。”

 

“额…..我觉得还是用的,你到这边我得对你负责啊!”

 

“不用。”

 

“用的用的,毕竟是我创造的你嘛。”

 

“不用。”

 

叶修深吸一口气,忍住了想冲周泽楷比一个中指的举动,幽幽开口:“不是,那你先把枪放下来呗?举着不累吗?”

 

周泽楷冷冷瞥了他一眼,手一松,银蓝色的枪支化为冰花回到了周泽楷的手心。

 

叶修松了一口气,脸上的笑真诚了许多,邀请周泽楷移驾客厅。

 

二人细谈了许久(其实都是叶修单方面伺候周泽楷),叶修了解到周泽楷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出现在这里,为了把人送回去,叶修顶着周泽楷不善的目光询问了几个细节。

 

叶修:“你说你召唤出碎霜就穿越了?”

 

周泽楷:“嗯。”

 

叶修:“刚刚就一下子过来的?”

 

周泽楷思考了几秒,眼底犹豫了一下,缓缓开口:“不是,看了你一会,才出现。”

 

叶修作为小说家立刻抓住了关键字,就着之前得到的信息开始头脑风暴。

 

“召唤出碎霜就穿越”可能与他正在写的小说情节有关,“看了一会”说明周泽楷在现身之前就来到这个世界了,而在他现身之前叶修正在写小说。

 

“看来你的出现和我貌似脱不了干系……对了,我一直想问,你为什么一直这么敌视我?确切来说是仇视,我写小说的时候得罪你了吗?”

 

周泽楷眼神一凛,眼刀子刮过去,周身出现了细小的雪花,室内气温一下子下降了十度左右。

 

“你是个不合格的创造主。”

 

周泽楷说完这句话后,脸上是掩盖不住的烦躁,周泽楷似乎再也不能和叶修待在同一个空间内,甚至没有收敛身上的威压,直接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大门。

 

叶修显然没缓过劲来,眼睛迷茫了眨了两下,被骤冷的气温冻得打了个哆嗦,后知后觉的回过神来,神情尴尬的摸了摸鼻子。

 

这还真是…..自己招他惹他了啊……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概是个短篇,脑洞不大,四章就完结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4 )

© 线速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