线速度

忙忙忙忙😢😢😢

【喻叶】请问叶神当红娘是什么感觉?

*叶修魂穿到平行世界,努力撺掇喻叶相爱的事

*平行世界科技水平高,有兽皇的存在,进行过战争【这个设定不重要】

*原世界喻叶已结婚设定

*军官叶这样称呼→【叶修*】  副官喻→【喻文州*】

*军官叶19岁,副官喻23岁

*设定军官叶身高比副官喻矮一点

*军官叶设定:情商低、直男、微面瘫




叶修醒来的时候天还没亮。

 

叶修惊奇的趴到窗户看了看天:繁星满布,伸手不见五指。

 

苍了个天的!我居然早起了!

 

当叶修从短暂的震惊中恢复过来后,发现房间颇有特色,特色到没有他的特色。

 

难不成是沐橙常说的穿越?

 

叶修欣赏着富有科技感的房间默默的想着。

 

“咔”一旁紧闭的房门突然打开了,然后走出一张熟悉的脸,那人揉了揉眼,泰然自若的从叶修身边走过去。

 

害,这不是我吗。看样子…..他应该是看不到我。

 

叶修看到叶修*房里有一面落地镜,飘了过去,想看一看自己穿过来的身体情况。

 

等等…..为什么是“飘”?

 

叶修面无表情的飘到落地镜前,看了看自己一如既往的嘲讽脸,然后视线下移,看见自己只披了一个白床单的小惨样,视线再下移——

 

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公正法治……

 

想他一个即使遭遇全网黑,也能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,而且一点反社会倾向也没有的良好市民,为什么突然变成鬼了!

 

#叶市民在线呼叫,急#







三个月过去了,叶修无所事事,每天就是看着长得水嫩水嫩的叶修*天天在这里处理公文,可谓索然无味,啊不,其实还是有点乐子的。


“扣扣扣”门外人礼貌地敲了三下门,抱着一大文件进来了。


“放在那边吧,我一会再处理。”叶修*头也不抬的说着。


“前辈,你又熬夜了,我给你泡杯红茶吧。”喻文州*温柔的说着。


喻文州*对于叶修*可是极度了解,比如叶修*不喜欢喝咖啡,喜欢喝红茶,不喜欢听领导讲话,每一次冯主席开会议,就会带一个本子和一支笔,会议一开始就低头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,看似在好好记会议内容,其实在画幼稚的四格漫画。


叶修*虽然在战场上奋勇杀敌两年了,骨子里却还有一股孩子气,意外的可爱,而且很吸引他。


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,叶修*到喻文州*眼里就跟加了叶粉滤镜一样:叶修*挺直腰板,神情严肃的看着一份又一份文件,骨节分明的手无意识的转动着钢笔,微微蹙眉,似乎在思考问题,然后因为迷茫而略显朦胧的双眼突然一亮,手下的钢笔刷刷刷把刚才的想法写下来。


都说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了。果然不假。


叶修作为旁观者,不会看不出来喻文州*眼里的爱慕之情。

 

喻文州*这人够细心,也够温柔,笑起来让人苏断腿,不过嘛——

 

对付叶修*这样的直男,还是要直接表白比较好哦!

 

咳,别问,问就是经验。

 

叶修*一旦沉浸于工作就不会分散半点注意力给外界,喻文州*就趁这个时间光明正大的遭受叶修*的美颜暴击。


叶修觉得似曾相识:woc,原来喻文州和自己表白之前,是这么偷窥自己的啊。啧啧啧,猥琐得可怕。


等日落西山之时,叶修*总算忙完了,叶修*伸了个懒腰,发现自己的副官还在,不免有些疑惑。


“前辈不是说好了要喝红茶吗?看你一直没有空,就没有打扰你。”


“哦,谢谢你的红茶。”叶修*抿了一口,面无表情,声音也毫无起伏,活脱脱一个冰美人,“没有别的事,我要处理公文了。”

 

…..还特么是个直男。


喻文州*眼神暗了暗,无声的叹了口气。


革命尚未完成,追叶还需努力啊!


叶修看着喻文州*丧气的走出房门,虽然说不是他的世界,但还是舍不得自家恋人伤心难过。


“唉~”


“你叹什么气?”叶修*突然出声,愣是把叶修三个月没跳的心脏给救活了!


“你能看见我?”叶修安抚着自己的小心脏,疑惑的问着。


“能,我精神力很强,我能够看到一些四次元的东西,你是什么东西,为什么出现在这里?是兽皇的一个阴谋吗?”叶修*眼神锋利,只要眼前人(鬼)一有动作就会在他身上刮下一刀。


“我就是你啊,不过好像是平行世界的你。”叶修毫无心理负担的说着。

 

“精神力到达一定境界后,可以施展出超越三次元的攻击。”叶修*丝毫没有放松警惕。

 

“害,你看我和你长得一模一样,怎么就不信呢?”

 

叶修*看了看叶修,然后从抽屉里拿出镜子和自己比了比,思索了几秒说道:“比我老。”

 

……

 

虽然你武力值很高,但这并不妨碍我暴力抗议。

 

叶修比划了比划叶修*和自己的战力差距,默默地放下了心里的暴力倾向。

 

好吧,你是大佬,你赢了!

 

 

一个星期后,叶修和叶修*混熟了。

叶修又一次目睹了喻文州*明晃晃的暗恋情愫,看着他默默的走出房门还有哀伤的小眼神,觉得不能这么整自家恋人。


“唉!我说小叶啊,你觉得文州*他怎么样啊?有没有觉得他很特殊?”

 

叶修*认真的思考了几秒后说:“挺好一副官。战斗力不高,办事能力强,把后方交给他我很放心。”

 

听听,听听这直男发言,所以说温水煮青蛙,对于这种情商低的直男是莫得用的,就该直接表白啊!

 

叶修觉得不行,一定要推一把这对小情侣。

 

“小叶啊,你有没有觉得文州*长得很帅,笑起来好看,而且还特别暖?”

 

叶修*回忆了三秒,说:“我觉得还行,平常没有留意,怎么了?为什么突然问这种问题?”

 

叶修神秘兮兮的凑到叶修*耳边说:“小叶啊,你接下来一个月好好观察一下文州*,咳,不是对敌人那种,就用对朋友的那种温和一点的眼神默默观察就行啦!注意不要太露骨哦!”

 

叶修*被唬的一愣一愣的,点了点头,沉默了一会,懵懵的问道:“露骨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妈耶,这孩子也太单纯了。

 

叶修看着叶修*呆萌的表情,感觉受到了道德谴责。

 

 

 

 

喻文州*最近心情很好,连带着脸上的笑容都真诚了几分,整个人如沐春风的。

 

可不是吗,这人犯桃花了!

 

虽然不清楚缘由,喻文州*发现叶修*在默默观察他的一言一行的时候,心里炸开了花。

 

最近前辈总是问他一些日常生活类的问题【叶修怂恿的】,偶尔还问问他自己的穿衣搭配如何【也是叶修怂恿的】,昨天过生日过生日的时候还送了自己一个礼物【还是叶修怂恿的】。

 

诶嘿嘿~前辈头一回送自己礼物。

 

叶修透过窗户,看着喻文州*怎么也收不住的痴汉笑容,觉得这条鱼好像脑子不太好的亚子。

 

看看,这都两年了,连人家小脸都没有摸过,太失败了太失败了。【虽然喻文州追自己追了十年来着——】

 

虽说礼物是叶修撺掇叶修*去买的,不过叶修*可上心了,在商店里挑挑拣拣许久,从早上六点逛到晚上十点都没看上一件。

 

这可怎么办呢,后天就是喻文州*生日了啊。叶修苦恼的思考了一会,敲打叶修*,告诉他可以考虑喻文州喜欢的东西。

 

叶修*一听,眼眸一亮,开始认真思考起来。

 

最后叶修*还是决定自己做一个礼物,组装了一个音乐盒,用小刀在盒面雕了一个花纹,小心翼翼的装进礼物盒,然后喜滋滋的上床睡觉了。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一个月来,叶修*有很认真的观察喻文州*。

 

他发现喻文州*长相柔和,声音很好听,笑起来会让自己的脑袋晕乎乎的,叶修*把这一现象告诉叶修,叶修挑了挑眉让自己继续观察。

 

喻文州*知道自己喜欢喝红茶,橱柜里的红茶一年四季常备,他会在红茶里加入一点红糖,混在红茶中看不出来,怪不得自己每一次喝红茶都甜丝丝的。

 

喻文州*知道自己不喜欢参加酒会,一遇上酒会,能推则推,推不了的就喻文州*自己上,实在是非得自己出面的时候,会默默陪在自己身边,帮自己挡酒,因此自己每次在酒会兜兜转转了一圈,滴酒不沾。

 

开战后,喻文州*经常对自己说:“放心,一切有我!”

 

有了这句承诺,自己就能勇往无前,不必担心后方的问题。

 

是默契吗?

 

好奇怪,感觉……有种以前不知道的感情在生根发芽……

 

叶修*回忆着喻文州*的音容笑貌,一丝绯红逐渐爬上脸颊。

 

叶修见时机成熟,立刻进入红娘角色:“小叶,你脸红了哦,在想谁吗?”

 

“没…….我脸红了吗?”叶修*像一个初入社会的毛头小子,全然不见战场上足智多谋的老狐狸样。

 

“别藏着啊,怎么?难不成是喜欢人家,犯相思了?”叶修调笑着。

 

喜欢!

 

叶修*如醍醐灌顶,小脸刷的一下爆红,不待叶修再引导几番,腾的一下窜出了房间。

 

好巧不巧,正好和刚打算敲门的喻文州*面对面。

 

叶修*小脸红扑扑的,可爱的紧,喻文州*好不容易忍住了打算作乱的双手,温和一笑,打算问问出什么事了,这么慌张。

 

叶修*仰着头看了看喻文州*,小嘴无意识的抿起,喻文州*又和想要强吻叶修*的自我意识争斗一番,脸都快笑僵了。

 

“文州,我喜欢你,可以和我交往吗?”

 

不愧是叶大佬,不言则已,一言惊人。

 

……..等等!

 

“前辈,你说?”

 

“文州,我喜欢你,我想和你交往。”

 

这时候还要什么理智!再不上就不是男人了!

 

喻文州*把仅存的理智揉吧揉吧扔进垃圾桶,俯身,将手摁在叶修*的后脑勺上,在办公室门口强吻了叶修*。

 

叶修*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,一时间反应不过来,眼眸睁的大大的,牙关毫无防备,喻文州*得以长驱直入。

 

“前辈,闭眼。”

 

叶修*听话的闭上双眼,失去视觉,身体变得更加敏感,叶修*被喻文州*吻得晕乎乎的,耳边全是喻文州*灼热的气息,喻文州*手下一个用力,加深了这个吻,叶修*被吻得喘不过气来,忍不住推了推喻文州*,喻文州*这才放过了叶修*,然后双臂一环紧紧搂住叶修*,生怕刚才的一切只是一场幻梦。

 

“前辈,做我的恋人吧,我喜欢你好久了——”因为情动,喻文州*的声音变得低沉喑哑,呼出来的热气拂过叶修*的耳廓,叶修*感觉耳朵痒痒的,侧过头,小幅度的往喻文州*肩膀上蹭了蹭,结果蹭到了发尾,搞得更痒了。

 

喻文州*看到叶修*的举动,噗呲一声笑了出来,叶修*羞愤难当的绞了下衣角。

 

 

被遗忘在角落的叶先生表示:双目已瞎,狗粮管饱,待我回去,秀恩爱可好?

 

 

 

 

互表心迹之后,两人的恋情如同坐了火箭一般急剧升温,基地的人表示如果两人再不知收敛,就纷纷跳槽,誓死不要再受狗粮的荼毒。

 

一个月后,喻叶结婚了。

 

婚礼开始前——

 

喻叶两人均是一身白色礼服,叶修*亲昵的挽着喻文州*的胳膊,万年不化的寒眸都温和了不少。

 

当然忽略掉那几道老盯着他家喻文州*的奇怪目光,叶修*心情是相当灿烂的。

 

路人甲【盯着喻文州*】:没想到喻副官真能把叶将军拿下手啊。

 

路人乙【盯着喻文州*】:对啊,前一个月还苦苦暗恋着呢。

 

路人丙【盯着喻文州*】:我怎么觉得有点冷…….

 

叶修*看着不知收敛的路人们,醋意大发,一把把喻文州*拉到身后,“看什么看!不给看!”【再看把你们眼睛刮下来.jpg】

 

喻文州*见他奶凶奶凶的表情,忍不住笑出了声,安抚了一下叶修*,眼神示意路人速速离开。

 

嘿!路人一见这场景还能留?单不说会打扰人小两口亲热,一会叶将军要是真追究起来,他们可没地哭去!

 

 

 

 

 

喻文州*从未想过这一天的到来。

 

他和叶修*手牵手走上婚礼殿堂,听见叶修*亲口念完肉麻的誓词,然后红着脸对他说“我爱你”,随后,他单膝跪在洁白的大理石地面上,拿出做工精致的戒指,托起那双神明缔造的双手,戴上无名指,吻在戒面上,许下一生的诺言。

 

或许是眼前的场景太过梦幻,喻文州*的思绪竟然飘回了从前。

 

基地里都说叶将军铁面无私,众人两年了都没见叶将军展露过一次笑颜。不过喻文州*是见过的,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。

 

那时候叶修*还没有加入军队,跟现在的许多十二三岁的少年一样,叶修*是一个孕育在校园里的三好学生。

 

叶修*成绩突出,次次都是年级第一,性格温和,微微一笑,叫人眼生亲切,是公认的校园男神。

 

如果一个人拥有逾越“规则”的实力,却没有打破“规则”的资本,这个人会被权势者打压。

 

叶修*显然成为了被打压的一方。

 

多少少爷看不惯叶修*高上自己一头,明里暗里没少对叶修*施压,由于叶修*较为早熟,对付同龄人管用的那套校园欺凌,对他来说就跟玩似的。

 

虽然校园欺凌对叶修*并不管用,但怎么说,他也是一个未入社会的少年,正是被人捧在手心的年纪。于是,从前那个笑起来很软很温柔的叶修*渐渐不再展露笑颜,从前的朋友也逐渐疏远了他,叶修*从校园男神的宝座跌落入泥淖,成为权贵排挤的对象。

 

而那一天,喻文州*遇见了被堵在小巷子里的叶修*。

 

叶修*身上挂了彩,脸上一块淤青,黑眼圈很重,眼神不善的看着面前的少爷们。

 

少年的喻文州*还是中二上头的年纪,由于家教良好,最看不起这种恃强凌弱的场面,二话不说,就对几个小少爷放了“叶修*是我的人,我看谁敢动他!”这种狠话。

 

喻文州*的家族可是百年传承下来的,势力庞大,可以说,喻文州*本人可以在校园里横着走。

 

几个小少爷一见喻文州*这副极有辨识度的面孔,心里暗骂一声,低着头,灰溜溜的走了。

 

叶修*显然没料到新校园男神会出现在这种犄角旮旯。

 

对方把自己拉起来,不嫌弃地帮他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然后从口袋拿出一个蓝色徽章。

 

“这是我家族的徽章,以后谁要欺负你了,报我的大名就可以啦!”叶修*听见喻文州*这么说着。

 

叶修*愣愣的接过了徽章,脑袋懵懵的,还有空想着家族徽章好像不能随便外借的事情。

 

“以后我罩你啦!”

 

叶修*摩挲了几下徽章,默默收下了徽章,放在贴近胸口的里衣袋里。

 

“谢谢。”叶修*喃喃的说着,嘴角轻轻牵起,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喻文州*。

 

喻文州*被这副小兔子一样的眼神看的有些脸红,悄悄压下了心中的悸动。

 

然而不等喻文州*明白自己对叶修*的感情,叶修*就转学到了军校,然后成为众人眼中战无不胜的少将军。

 

众人赞颂叶修*为荣耀的宠儿,数不清的荣誉不要钱似的往叶修身上砸,喻文州*自然不能幸免。

 

每每在独自一人的夜里,喻文州*总会想起叶修*小心翼翼朝他微笑的样子。

 

只消一眼,便已沦陷。

 

喻文州*终于治好了长久以来的中二病,并且宣布要更加用功读书,誓要成为叶修*命定的伴侣。虽然追叶之路磕磕绊绊,但,感谢老天爷,能让他在今天这么个美好的日子,举行他们的婚礼,实现当初许下的心愿。

想到这里,喻文州*偏头看向叶修*,看到自家爱人披着头纱,不安的抓着自己的手的模样,眼中笑意更深。

 

 



叶·吃瓜群众·修感觉到有一股吸力,正试图把他拉出这个世界。

分别的时候到了啊,小叶挺好一孩子,希望喻文州*不要把他带坏了.........

叶修闭上眼,等待穿越回去。

喻文州*突然看向叶修,低声说了一句,“谢谢。”

啧,原来能看见我啊。

叶修很快就要离开了,现在已经不能发声了,于是抬起手,在空中划下一一笔又一笔。

“不负情深,待君如初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Q:请问叶神当红娘是什么感觉?

 

叶:把闺女(?)嫁出去的成就感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续戳这https://qingwumofang172.lofter.com/post/1fc1d256_1c8200025 

评论
热度 ( 4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线速度 | Powered by LOFTER